2012/11/03

雪獅犛牛現身太魯閣 跑馬拉松高呼西藏自由


路跑隊在起跑線前蓄勢待發
11月3日上午,是一年一度的太魯閣馬拉松盛事。而在眾多路跑愛好者當中,有一支與眾不同的隊伍。那是由臺灣自由圖博學生聯盟的八位跑者所組成的西藏人權路跑隊,當中有人扮成雪獅、有人扮成犛牛,所有人更在臉上畫有雪山獅子旗,成為相當引人矚目的風景。


路跑隊響應主辦單位的活力變裝秀,在起跑前登台向參加的民眾說明西藏作為地球第三極的重要性。希望民眾能從生態永續、環境資源等等面向,關心西藏人民的基本人權。用心的扮裝以及穩健的台風,贏得了評審以及民眾的一致青睞,獲頒變裝秀團體組第一名的殊榮,使參與成員深受鼓舞。

扮成雪獅和犛牛的台北林同學以及凃同學,頂著厚重的扮裝完成半程馬拉松,沿途引起許多路跑民眾的關注。路跑隊成員也在路程當中,儘可能和民眾溝通西藏人權的嚴酷現況以及運動訴求。大家被同學們的熱情和堅持所感動,頻頻為路跑隊成員喝采。

第 一次挑戰全程馬拉松的基隆林同學,雖然在三十公里處膝蓋舊傷復發,沒能完成挑戰,但仍希望將來再接再厲。挑戰過程雖然相當辛苦,但是林同學認為,西藏境內的藏 人,為了表達自己的意見,可能要流血、入獄,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。自己只要流汗、付出體力就能為他們發聲,沒有推辭的理由。只希望能在過程中,讓更多人支持藏人追求自由的理念。

而在路跑期間,臺灣自由圖博學生聯盟的其他成員也抓緊機會,向參與活動的臺灣民眾,說明西藏境內的連續自焚事件,以及藏人長年在中國統治下的悲慘遭遇。更邀 請民眾參與連署陳情,要求馬英九總統能夠對自焚事件公開表達關切,並且組成調查團實地考察西藏人權現況。同學們的熱情吸引了許多圍觀民眾的支持,當路跑隊成員在驟雨當中,揚著巨幅雪獅旗進入終點時,紛紛鼓掌加油。

現場陳情連署,請參考正義聖火援藏連署以及肆玖傷逝連署陳情

附件為行動當天精選照片,歡迎取用!

路跑隊在鳴槍台上向民眾說明西藏在生態上的重要性

手工製作的犛牛及雪獅裝扮

路跑隊在起跑線前蓄勢待發

林同學頂著雪獅裝扮抵達終點

凃同學披著雪山獅子旗完成半程馬拉松

精心裝扮獲得殊榮實至名歸

路跑隊順利達成任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